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2009年向伊犁河中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50多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4日电(记者贺占军)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有关部门将20余吨冷水鱼鱼苗投放流经我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伊犁河。至此,今年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先后向伊犁河中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50多吨。

    伊犁河拥有丰富的鱼类资源,但过去由于滥捕和不合理捕捞等,部分生物种类出现衰退迹象,许多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土著”鱼类,如伊犁弓鱼、银色弓鱼等已难成规模,裸腹鲟的数量也日渐减少。

    为了保护伊犁河流域的生物种群,2004年,新疆出台了《伊犁河、额尔齐斯河渔业资源保护条例》,明确规定对渔业资源实行捕捞许可证制度,并规定每年2月15日至5月31日为伊犁河禁渔期。

    与此同时,当地渔政部门近年来不断向伊犁河中投放鱼苗,并采取诸多措施进一步优化了伊犁河流域的鱼资源品种结构,增加了流域生物资源量,有效遏制了伊犁河鱼类减少的趋势。

    伊犁河全长1236.5公里,上游流经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在我国境内长442公里,向西流入哈萨克斯坦,最后归于巴尔喀什湖。

 
 
 相关链接
· 新疆小学生自创民族团结童谣 声声传唱感动群众
· 新疆将用两年解决交通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等顽疾
· 新疆:250多座标准化旅游厕所解决游客如厕难题
· 新疆将实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全覆盖
· 《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等出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