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攻关课题"灾区中小学心理疏导"在汶川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施龙斌、谢佼)25日,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汶川县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攻关课题“灾区中小学心理疏导”的第一期培训。

    这次培训为期4天,分别讲授“适应变化——系统的观点和问题解决的方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法”等,共有19所中小学的校长、心理教师、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林崇德教授,在培训的第一堂课做了“和谐社会背景下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从灾后心理疏导谈起”的主题讲座。参加培训的汶川县当地教职员工感到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收获良多。

    “灾区中小学心理疏导”培训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联合组织,培训旨在提升汶川县一线心理教师在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教育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水平。拟用3年时间,为汶川县中小学校培养一批较为专业的心理教师,使他们能够独立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服务。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发布汶川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的进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