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一批非法出版物典型案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璩静)根据全国“扫黄打非”部署,各地在加大日常监管、严查出版物市场的同时,以端窝点、查案件为突破口,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贵州、四川、湖北、重庆、浙江、江西等地先后查处、判决一批非法出版物案件。27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布了这些典型案例。

    贵州贵阳“3·13”销售非法音像制品案

    贵州省贵阳“3·13”销售非法音像制品案主犯被判刑3年。今年3月13日,宋帮琴在贵阳市市西路贩卖非法音像制品时,被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抓获,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3万余张,其中淫秽音像制品6180张、盗版音像制品12万余张。8月4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主犯宋帮琴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四川成都“8·19”批销非法音像制品案

    四川成都市破获“8·19”批销非法音像制品案,查获非法音像制品51万余张。8月19日、8月22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组织协调公安、新闻出版部门捣毁了位于成都金牛区的6个批销非法音像制品地下窝点,查获非法音像制品51万余张,其中淫秽色情光盘4000余张,抓获涉案人员3名。这是近年来四川省“扫黄打非”行动中一次性查获非法音像制品数量和品种最多的一起案件。目前,公安机关已将4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入查处中。

    湖北武汉盗版音像制品案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对利济东街小兴码头祥鹏托运部进行突击检查,查获盗版音像制品2万余张。武汉市江岸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在黄石路德润大厦捣毁一处盗版音像制品销售窝点,共查缴盗版音像制品8万余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重庆沙坪坝区取缔非法报刊分销点

    8月22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在三峡广场捣毁一非法报刊分销点,截获《环球军事动态》《世界军事周刊》等非法报纸1000余份。目前,沙坪坝区文化执法大队正追根溯源,以彻底清除非法报刊的流通。

    浙江金华取缔非法期刊《精英》杂志分社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取缔了位于永康市的非法期刊《精英》杂志浙江分社,当场查获印章、协议书、账本及非法期刊《精英》杂志等证物,并对当事人俞某某进行了询问调查。

    江西鹰潭查处侵权盗版网站

    江西省鹰潭市版权局接到国际唱片业协会投诉,称设立在鹰潭市的“12345流行在线”网站未经授权擅自向公众提供《第一天》和《怎么样》等大量音乐作品的下载和试听服务。经查,该网站所提供的万余首音乐作品都未获得授权。鹰潭市版权局依法关闭了网站,没收了涉案服务器并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外,在鹰潭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和电信局协助下,鹰潭市版权局查处并关闭了非法提供他人音乐作品和影视作品免费在线视听或下载服务的“飞鹰影院”“91Flash音画时尚”“6WT免费影视在线”和“心情驿站”等4家侵权网站。  

 
 
 相关链接
· 北京河北天津等八省区市开展"扫黄打非"联防协作
· "扫黄打非"办公布7起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大要案
· 陕西省召开会议部署"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
·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就第三阶段行动答记者问
· “扫黄打非”第三阶段收缴非法出版物435万余件
· 藏川青甘滇五省区将建立“扫黄打非”联动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