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3条铁路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完成拆迁74.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7日发布信息称,北京站至北京西客站地下直径线、京沪高速铁路北京段、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北京段工程等3条铁路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3个项目已完成拆迁约88.6万平方米,完成率74.2%,其中地下直径线、京沪高铁北京段拆迁进入收尾阶段,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北京段拆迁完成70%。

    据介绍,北京地下直径线已完成拆迁4.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工程管线改移和隧道施工。京沪高铁北京段完成拆迁40.0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工程钻孔桩、墩身、架梁等施工。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北京段完成拆迁44.1万平方米,正进行工程钻孔桩、墩身等施工。

    截止到2009年10月中旬,这3项铁路工程共完成投资104.6亿元,占总投资的46.6%。其中2009年完成投资89.4亿元,占2009年计划投资的216.5%。

    据了解,根据铁路部门计划,今明两年北京市还将陆续投资建设京沈客运专线京冀段、京张城际铁路、京唐城际铁路等3项铁路工程。

 
 
 相关链接
· 专家热议北京商业车险费率浮动 三大问题成焦点
· 北京“三通”工程初见成效 持银联卡可自助购电
· 北京出现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态势
· 第11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举行:欢欣鼓舞 相聚北京
· 北京市将出台“九养政策”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流感防控等各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