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意报刊登访谈文章赞中国政府为西藏发展所作努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0月27日电  意大利《晚邮报》27日刊登了对意中基金会主席罗米蒂的专访文章。罗米蒂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中国政府为西藏发展所作努力,介绍了“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举办的积极意义。

    罗米蒂在专访中说,为期两天的“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为西藏各领域发展与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与会各界人士全面展示了西藏自治区的发展成果,就西藏的工业、农业、文化等领域取得的进步与成就进行了交流探讨。

    罗米蒂说,与会各界人士强调了中国政府为西藏发展所作的努力。他说,几十年来,中国政府为西藏财政转移支付2019亿元人民币,其中四分之三是在近8年内完成的,此外,中国政府还致力于降低当地文盲率等工作。中国修建的青藏铁路是一块“技术珍宝”。

    罗米蒂还指出,当今世界不应存在所谓的“西藏问题”,因为中国对西藏拥有主权,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对西藏的政策促进了当地发展。西藏现有1700多所藏传佛教寺院,僧侣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

    罗米蒂说,他认为达赖喇嘛仍不清楚自己应做什么。达赖时而以宗教面目出现,时而以政治面目出现,他的行动没有表现出促进西藏各民族和平共存的意愿。  

 
 
 相关链接
· 藏族艺术家在米兰阐述政府大力支持西藏艺术发展
· 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发表《罗马声明》
· 王晨在"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托:欢迎各国朋友到西藏做客
· "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2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