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和财政部有关负责人28日重申,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截至目前没有接到关于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时有收费行为的举报。

    据了解,截至10月27日,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调运至全国31个省(区、市),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针对网民反映我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时有收费行为的有关情况,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印发的20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H1N1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管理方案的有关规定,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明确要求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要求省级财政落实疫苗及接种相关经费,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专家指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目前,与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政策不同,季节性流感疫苗在我国多数省份由公民自费自愿接种。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强化甲型H1N1流感疫苗管理及接种工作
· 山西省为重点人群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中国的甲型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 卫生部:三类人群禁止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 黑龙江省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