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方案获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29日电(记者邹兰)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对天津市上报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作出批复,原则同意按照方案开展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创新,力争取得积极成效。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开展综合经营试点,整合及设立金融机构,搞好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完善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等。通过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先行先试,努力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和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为全国提供借鉴和示范。

    2006年6月,《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明确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改革试验区,并“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天津滨海新区面积为2270平方公里,是中国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重点开发开放的区域。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现代生物医药产业
· 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 滨海新区力争五至六年初步建成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 津滨海新区力促生物医药产业 5年形成500亿规模
· 天津滨海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 经济发展逐渐回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