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1000多家企业在厦门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 孟昭丽)29日,旨在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举行,海峡两岸1000多家企业参会。

    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赵少华在开幕式上说,在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形势下,海峡两岸文化产业界应深挖合作潜力,互利互补,推动两岸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繁荣,让两岸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在国际文化竞争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本届文博会设置一个主展馆和8个分会场,主展馆内设福建省文化产业园推介展区、现代时尚主题展区、数字内容展区、创意生活展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等9个专题展区。参展标准展位1146个,比第一届多186个,其中台湾地区385个,占总展位比例达33.6%;已签约项目73个,涉及金额达77.2258亿元人民币。

    在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论坛让来自两岸的官员、专家学者就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同期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海峡两岸民间民俗艺术节等文化交流活动。

    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表示,文博会是集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交流、合作和研讨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汇集两岸有代表性的文化产业单位、产品和服务,涵盖了创意产业、广播影视、传统艺术、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充分展示了两岸文化产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本届文博会由福建省政府、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联合主办,将于11月1日结束。 

 
 
 相关链接
· 台办副主任:两岸文化产业各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
· 卢展工黄小晶巡视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馆
· 两岸法律界人士就经贸纠纷解决机制等达成共识
· 两岸媒体“重走客家迁台路”联合采访在龙岩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