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柳州举办首届村寨志愿消防队消防业务技能竞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一名选手参加使用油锯破拆比赛。

    当日,广西柳州市首届村寨志愿消防队消防业务技能竞赛在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卜村苗寨举行,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的10支村寨志愿消防队的60名队员参赛。活动旨在检验村寨志愿消防队的装备器材应用能力,推动村寨消防业务技能训练,充分发挥村寨志愿消防队在扑救村寨火灾中的作用,提高村民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当地的苗、侗、瑶等少数民族大多住在偏远山区,村民住房以木结构吊脚楼为主,往往是几十户、几百户人家连成一片,若发生自然灾害和村寨火灾,损失严重。2008年,广西柳州市启动村寨防火改造工程,政府在投入大量资金改造村寨消防硬件设施的同时,还在三江、融水1000多个村寨进一步组织和完善村寨志愿消防队建设,目前共有超过2万名志愿消防队员。新华社发(黄孝邦 摄)

10月29日,选手参加绑消防水带接口比赛。新华社发(黄孝邦 摄)

10月29日,一名选手在手抬机动消防泵操作比赛中奋勇争先。新华社发(黄孝邦 摄)

10月29日,参赛选手在提两桶水30米跑比赛中奋力冲刺。新华社发(黄孝邦 摄)

10月29日,一名选手在两盘水带连接操作比赛中奋力冲刺。新华社发(黄孝邦 摄)

 
 
 相关链接
· 云南消防部队比武演练保平安
· 江西消防举行大型综合灭火救援演练
· 丽江古城消防二中队被授"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
· 消防部门提醒:莫让电动车成“定时炸弹”
· 国际消防展在京举行
· 67个单位被评为第三批“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