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陇海线徐州至连云港间铁路电气化接触网正式通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30日电(记者邓华宁)经过3年多建设,陇海线徐州至连云港间的铁路电气化接触网28日正式通电,这标志着东陇海铁路徐州至中云段电气化铁路将正式开通。

    东陇海铁路徐州至连云港电气化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起点为徐州站,终点为连云港东站,全长223.9公里。此次开通的区段为徐州至中云站(即新连云港东站),沿途有邳州、新沂、东海、连云港等17个车站。中云至连云港东站区段的11公里电气化改造将与港口货区的建设改造同步进行,预计将于明年9月结束。

    电气化铁路开通后,东陇海线的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可由原来的120公里/小时提高到160公里/小时。电力机车的逐步应用,将使5000吨的重载列车直达连云港港口。同时,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将在东线开行动车组。

 
 
 相关链接
· 武广客运专线电气化铁路进入挂网架线阶段
· 青海省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