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深圳两市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30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广州和深圳两市从30日起开展对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成为广东省内率先安排接种计划的两个城市。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的“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有三类:一是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群。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疾控机构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等工作人员以及福利院等机构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线公安干警,口岸检疫、海关、边检、民航、交通、电网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组织和参与大型重要活动有关人员,在岗教职人员;二是重点地区的幼儿园、大中小学校学生;三是符合接种条件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患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21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抵达广东。根据防控和疫苗供应等情况,广东将于10月至11月在广州、深圳首先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11月至12月在全省铺开重点人群的预防接种工作。其中,广州市首批获得的5万支疫苗将全部用于一线医务人员,计划至2010年3月全省接种500万人份。

    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自费原则不同,这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严格按“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进行,接种工作在县(区)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预防接种门诊和接种点进行。必要时,县(区)级卫生行政部门可在医疗机构或学校等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

    据专家介绍,在通常情况下,接种疫苗两周后,体内抗体水平达到保护效果、起到保护作用。据悉,各级卫生部门已对各接种点进行了培训,做好了相关准备,将对发生不良反应的接种对象给予及时处置。

 
 
 相关链接
· 山西运城免费向市民发放预防甲型H1N1流感中药
·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转冷 预防甲型H1N1等流感侵袭
· 李盛霖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外交部就“德新海”号、甲型H1N1流感等答记者问
· 甲型H1N1流感容易传播 但是可防可控可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