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热带风暴"银河"进入南海 海南海上刮风陆地降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气象台31日17时发布强风警报和强热带风暴消息,今年第21号强热带风暴“银河”已经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受其影响,南海及海南岛四周海面出现大风天气。

    据监测,31日14时,“银河”中心位于北纬14.1度,东经119.1度,也就是在中沙群岛东南方大约5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6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5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强风暴中心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另悉,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于11月1日傍晚前后南下影响海南,在今后3天内,海南将受冷空气和“银河”共同影响。从11月1日起,全省陆地将大范围降温,平均降幅达5-7摄氏度,预计降温天气将持续到11月5日。

 
 
 相关链接
· 强热带风暴"芭玛"6日夜登陆菲律宾减弱为热带风暴
· 海南28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
· 海南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
· 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台风橙色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