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我国内地首条海底隧道在厦门全线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5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的工程师在进行贯通测量。当日,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全线贯通。翔安海底隧道是我国内地首条海底隧道,全长8.695千米,最深在海平面下约70米。该隧道由我国完全自主设计施工,其贯通对于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海底隧道建造技术具有重要意义。贯通后,厦门岛至翔安区的车程将由1个半小时缩短至8分钟,大大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新华社发(孔祥文摄)

    11月5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的工作人员在隧道内清理爆破后的现场。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11月5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的工作人员在隧道内合影留念,庆祝隧道贯通。新华社发(孔祥文摄)

 
 
 相关链接
· 我国内地首条海底隧道即将全线贯通
· 中国大陆首座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
·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雏形初现
·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工法比选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 我国大陆地区第一条海底隧道在厦门市成功洞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