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省采取六大措施确保地震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6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6日从四川省民政厅了解到,四川日前采取“冬春生活救助、特殊困难救助、御寒物资筹集、抓紧农房重建、元旦春节慰问、工作效能督查”六大措施,要求各地确保地震灾区群众和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四川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冬春生活救助中,四川将采取政府救助、群众互助、对口帮扶、生产自救等多种形式,解决困难群众口粮问题。四川各地民政部门已按照缺粮时段和自救能力,制定了符合本地实际的救助方案并建立台账。

    据了解,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四川将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因灾主要劳动力遇难、伤残的城乡特困家庭,每户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金,主要用于购置生活设施和必备用品。四川还将加强过冬必需物资储备,并做好“保过冬住房、保御寒衣被、保冬春口粮、保卫生防疫”等工作。

    11月中下旬,四川将在全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向受灾群众开展捐赠。同时,各级财政也将安排部分财政资金,采购御寒物资,将地震重灾区困难群众作为发放重点。

    四川还将加快农房重建进度,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重建任务,保证受灾群众在春节前住进新家;并且,加快敬老院、福利院重建,尽快将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镇“三孤”等困难对象纳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  

 
 
 相关链接
· 四川:2010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地震重灾区住房重建
· 香港李兆基基金会捐资支持四川广元地震灾区重建
· 四川日前在板房区启动地震灾区儿童疫苗接种项目
· 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一年报告:震中生命线复苏
· 受邀来京参观的四川灾区学生:"我们感到很幸福!"
· 国家电网捐建的四川地震灾区灾民新居竣工落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