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落实物资储备保障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6日电(记者陈健)记者6日从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确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成都日前通过落实物资储备、抓好灾区就业、发放生活补助等措施,对灾区群众过冬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目前,成都还有不少地震灾区群众居住在过渡板房,尤其在成都市受灾最为严重的都江堰、彭州、大邑、崇州4个地震重灾区,还有相当数量的受灾群众将在过渡安置板房或自建过渡房中进入冬季。

    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日前在灾区安全过冬工作会上说,成都将抓好板房区的管理,确保板房区群众安全过冬;并加强灾区就业工作,重点抓好困难群众、低保对象和特困户就业指导,分户建立就业台账。同时,成都将充分利用有关政策,帮助受灾群众加快住房重建,对符合条件的住房重建对象做到“申请必贷、有贷必放”。

    按照相关政策,成都将从2009年11月起至2010年3月止,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因灾主要劳动力遇难、伤残的城乡特困家庭,每户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金,主要用于购置生活设施和必备用品。

    此外,成都还将按照“四保一储备”的要求,通过加强过冬物资储备,并做好“保过冬住房、保御寒衣被、保冬春口粮、保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成都市级相关部门和灾区县市将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 西藏2010年将初步建成自然灾害救援物资储备体系
· 甘肃省兽医局已做好甲型H1N1流感应急物资储备
· 农业部:做好防范A(H1N1)型流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 广东省投入4000多万元兴建省级防汛物资储备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