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西藏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1月6日电(记者郝静、文涛)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联合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6日在拉萨举行报告会,这也是报告团继北京首场报告会之后在全国巡讲的第一站。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各级党政负责同志、机关干部、解放军及武警官兵、大中小学学生、宗教界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各族各界群众9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政府党政办文秘王丽娜、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赵晖、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干部金美香、江西省永丰县龙冈畲族乡党委书记兰晓珍和中国人民解放军69216部队部队长蒲继生等5位同志,分别就自身及其所在单位、地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突出事迹和不平凡经历进行了生动而深情的宣讲。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在致辞中说,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各族人民促进民族团结、期盼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主流,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西藏藏医学院大一学生扎西措姆说,听了报告以后,我深深地被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几次都禁不住热泪盈眶。既感动于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感动于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也感动于各族群众在长期共同发展繁荣过程中形成的患难与共、互帮互助、平等团结的和谐关系。我们学校主要以藏族学生为主,也有许多汉族学生,大家平时相处得就像一家人,感觉不到不同民族的隔阂。

    “我长期工作和生活在西藏,更加深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每次达赖分裂集团捣乱、破坏的时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就要受到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就要停滞、倒退。我们希望能够从报告团成员那里学到一些经验,通过自身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应尽的贡献。”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警务督察处民警吴福清说。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说,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是确保西藏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再创新的佳绩。

    报告团将于7日赴四川省成都市继续进行巡回宣讲。

 
 
 相关链接
· 西藏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 西藏自治区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 国务院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