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非洲官员说中非合作论坛将进一步促进非中关系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1月6日电(记者罗国芳 冯康)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夕,阿尔及利亚驻埃及、吉布提驻埃及大使、埃及总统代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将进一步促进非中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阿尔及利亚驻埃及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哈贾尔说,非中经济、文化、政治领域交流源远流长,非中合作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非中关系的巩固和发展,非洲国家对论坛会议成果将给非洲人民带来切实利益表示乐观。

    吉布提驻埃及大使穆萨·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说,非中合作密切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得益于长久以来的交流,非中合作在过去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进步,符合非中双方的利益。尽管双方合作还未达到预期水平,但一直在非中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不断进步。

    他说,中非合作论坛建立以来硕果累累,非中经济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非中双方在经济领域合作取得了共赢。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进一步加深非中经济关系。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代表艾哈迈德·哈贾吉说,非中开展各领域合作的讨论非常重要,这将对双方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非中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对非投资以及非中贸易量不断增加,中国已成为非洲大陆重要的经济伙伴。

    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每3年举行一届,本届为第四届,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评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的落实情况,并对未来3年中非合作作出全面规划。

 
 
 相关链接
· 中非合作论坛:务实举措进展顺利 惠及非洲各国
· 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综述:中非友好合作再迎盛会
· 杨洁篪在“中非合作论坛”主题开放日上的致辞
· 中国已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免债承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