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长路 平安行"儿童成长家庭教育活动将全国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菲)旨在提高广大家长自身素质及科学教育子女的水平和能力,提高家庭内部凝聚力的“成长路 平安行”儿童成长家庭教育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这是记者从6日在京举行的第十届“心系好儿童”全国工作会议表彰暨“成长路 平安行”——中国儿童成长家庭教育活动启动会上了解到的。

    据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介绍,此次活动将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3-6岁、6-12岁、12-18岁),针对全国儿童家长在儿童身体、心理、法律法规、教育、理财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册、开展流动课堂、咨询会、亲子互动、家长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展开,使“成长路 平安行”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兼具科学性、科普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为儿童成长家庭教育活动的全面普及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成长路 平安行”儿童成长家庭教育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活动将分为三期、每期5年开展,第一期5年规划,为2009年9月-2014年8月,分活动试点、活动推广、活动总结三个阶段。2009年,组委会将在全国五个城市免费下发50万宣传手册和50万份知识大赛问卷,预计100万个家庭接受宣传和教育,其中50万3-6岁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相关链接
· 专家建议:家庭教育首先从家长教育开始
· 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活动26日在京启动
· 辽宁省家庭教育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指导中心成立
· 中国家庭教育网开通 提供八大板块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