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布隆迪外长:中国已成为非洲最重要贸易伙伴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7日电(记者周少平)布隆迪外长恩桑泽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夕说,中国政府3年前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8项政策措施大大推动了中非贸易投资增长,中国已成为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恩桑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在过去3年中,中非双方共同努力落实8项政策措施,巩固了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尤其促进了非洲的自主发展。

    他说,中非合作论坛搭建了中国和非洲各国政府间保持定期对话、维持友好交流和加强相互了解的平台,中非加强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中国和非洲的共同利益,也有助于巩固南方国家的团结,促进南南合作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恩桑泽强调,中国和非洲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在重要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观点相同或相似,双方建立在平等、友好和双赢基础上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他说,北京峰会宣布的8项政策措施使布隆迪受益匪浅。2008年和2009年,中国和布隆迪签署了多项贷款协议,总额达到6500万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布隆迪
· 驻布隆迪大使曾宪柒出席我国援布项目移交仪式
· 驻布隆迪大使与布外长签署中布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 驻布隆迪大使曾宪柒看望中资机构员工和部分华侨
· 布隆迪总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前往布隆迪投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