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苏丹官员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南南合作的高级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6日电(记者 罗国芳 张琳)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即将召开之际,苏丹外交部地区与双边关系部门主管拉赫马图拉·穆罕默德·奥斯曼表示,南南合作是非洲国家解决基础问题、利用金融资源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理想合作模式,而中非合作论坛则是南南合作的高级阶段。

    奥斯曼6日率领苏丹代表团参加了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高官会。他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非合作审慎地考虑各方利益,这“是我们长期追求的合作模式”。他表示相信,通过不断磋商,论坛将最终实现中非双方的既定目标,使双方获益。

    奥斯曼说,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基于双方对彼此国家政策和主权的相互尊重,中国与包括苏丹在内的非洲国家的互动、理解和交流都是建立在互惠基础之上。

    奥斯曼表示,苏丹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以来中方践行承诺的现状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我们完全贯彻了上届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双方达成的共识。”

    谈及苏丹与中国的合作,奥斯曼说,中国帮助苏丹实现发展目标,为苏丹许多大项目作出了贡献,这是苏丹政府所希望的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他强调,中非合作解决的是非洲实实在在的问题。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8日至9日在沙姆沙伊赫召开。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离京访埃及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开幕式
· 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综述:中非友好合作再迎盛会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图展在哈拉雷举行
· 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高官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