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农民工就业形势有所好转 工资水平稳中有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8日电(记者 姜雪城)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出农民工数量继续回升,工资水平稳中有增,总体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据介绍,受我国经济企稳回升以及一系列政策措施影响,全社会用工增加,宁夏农民外出务工人数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三季度,全区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户劳动力从业人数为2.69人,其中,户均外出从业劳动力人数为0.89人,比上季增加0.06人,增长7%,外出劳动力占从业劳动力比重比第二季度上升1.8个百分点,达到32.9%。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三季度,宁夏外出农民工平均外出时间为81.6天,比上季度增加5.4天。其中从业时间为76.5天,比上季度增加6天。外出找工作等时间为5.1天,比上季度减少0.6天。这说明农民工就业形势好转,用在找工作上的时间有所减少,外出务工时间继续增加。

    农民工工资水平也有所提高。调查显示,今年工业用工工资标准基本保持上年水平,但部分地区建筑用大工工资标准由上年80元至90元,上涨到今年的80元至100元;小工工资由40元至50元,上涨到40元至60元。三季度,宁夏外出农民工从事的工作平均月收入为1502元,比上季度提高53元。

    因农民工外出务工工资标准提高和外出务工时间增加等原因,第三季度,宁夏农民工寄回或带回的收入也比上季度明显增加。据统计,本季度外出劳动力人均寄回带回现金2142元,比上季度人均多带回568元,增长36%。

 
 
 相关链接
· 重庆:创新机制保障农民工子女就学 推进教育公平
· 陕西省首届农民工技能比武大赛决赛27日上午开幕
· 辽宁省7000多个项目冬季施工惠及数十万农民工
· 甘肃省进一步简化审查程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 重庆:农民工群体将享受和城乡居民一样医保待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