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今后三年将投入104亿元全面推动医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8日   来源:

    新华社西宁11月8日电(记者王大千、姜辰蓉)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后3年,青海省将投入资金104亿元,全面推进医改工作,并将通过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根据相关规划,青海省将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到2011年,青海全省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参合率将分别达到80%、80%和95%以上,3年内将青海省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在校大中专学生、农民工全部纳入3项医保之中,实现应保尽保。2010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各级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120元,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今年内,青海省30%的县实行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制度;到2011年,在3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3年内,为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为农牧区育龄妇女补服叶酸,开展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实行农牧区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实施贫困农牧区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儿童唇腭裂修复手术和先天性心脏病人手术治疗等。逐步推行人均15元的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到2011年,达到人均20元;同时健康档案建档率农牧区达到85%,城市达到90%。

    另外,3年内,青海省将重点支持39所县级医院建设,使每个县至少有1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卫生室。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面,青海省卫生部门目前正在选择不同地区、不同级别若干医院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2011年起将逐步在青海全省推开,届时将形成较为完善的公立医院经济补偿政策,初步改变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

 
 
 相关链接
· 青海省七部门开展为期2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 青海湖与三江源将建国家地理标志 促多方面发展
· 青海省打造产能400万吨以上的高原纯碱生产基地
· 青海省计划对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进行开发整理
· 青海:把发展特色经济作物作为农业发展新亮点
· 青海湖监测管护站增到7个 生态保护网进一步完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