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科协450万元资金支持新疆科普产品开发共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9日电(记者 李晓玲)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新疆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中国科协决定从其主席基金中拿出4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科普工作。

    记者从新疆科协了解到,为做好中国科协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新疆科协将实施“14113工程”,即编印1套(24期)科普挂图、出版4套科普图书和手册、建设1个网站——“天山科普网”、启动1个计划——“科普惠民城区行动计划”、打造3个科普示范点,切实为新疆团结稳定大局服务。

    近年来,中国科协相继在新疆举办学术年会、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在新疆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科技热潮;连续开展的“天山南北院士行”主题科技活动成效显著;在新疆实施的“科普惠农兴村计划”中,新疆共争取国家和自治区两级奖补资金20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新疆农村科普工作的开展。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委、市政府印发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
·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把科协工作摆上更突出位置
· 山西省科协不断创新 推动科技真正深入田间地头
· 政协科技界、科协界积极献计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
· 王三运与安徽省科协科技界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