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成都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9日电(记者 郝静)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联合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9日在成都举行报告会,四川省直机关、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以及成都市直机关、在蓉高校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是从国务院表彰的739个模范集体和749个模范个人中遴选的,他们分别就自身及其所在单位、地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突出事迹和不平凡经历进行了生动而深情的宣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报告充分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我们要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崇高品质,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优良品德,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高尚风格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

    省军区教导大队纠察连藏族战士仁青说,听了报告团的宣讲,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民族团结,没有民族平等,没有社会和谐,就不会有祖国的强盛、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报告团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尽可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没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帮助与援建,很难想像我们能够渡过这一难关。”报告团成员、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久华说,“在这次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中,我们北川羌族自治县干部群众深深体会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性。”

    四川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说,我们要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的民族问题,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

 
 
 相关链接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西藏报告会举行
· 西藏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 西藏自治区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
· 国务院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