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受灾严重地区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3日电(记者 巩志宏)13日起,河北暴雪灾害比较严重的石家庄、邯郸、邢台和衡水四市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加强对应季蔬菜、肉类等市场价格、销售量、储量等的监测。

    从11月10日起,河北中南部出现暴雪冰冻天气,约有61.8万亩蔬菜、11万亩设施蔬菜、500个畜禽养殖小区受灾,蔬菜运输也一度受阻,对河北省受灾地区蔬菜及生鲜农产品市场供应产生严重影响,市场价格出现波动。

    河北省政府要求,石家庄、邯郸、邢台和衡水四市从13日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对应季蔬菜、肉类、大米、白面、小包装食用油等品种,监测市场价格、销售量、储量和可供正常销售天数并每日上报商务部门,此制度暂定执行至11月20日。

    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市场货源组织,指导企业有序增加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并通过一批经营规模大的批发和零售企业,组织城镇快速、高效的应急投放网络和稳定的供货渠道。石家庄、邯郸、邢台和衡水等市要组织专人深入市场和超市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蔬菜等商品的应急调运准备。

 
 
 相关链接
· 河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 公安部:河北、山西等省高速公路全部恢复通行
· 中央财政下拨河北、山西雪灾救灾资金2000万元
· 河北积极应对暴雪灾害 努力减轻蔬菜生产损失
· 冰雪雾交织导致河北部分高速公路再次限制通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