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前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同比增超3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说,今年1至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72.3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其中10月份当月完成营业额63.4亿美元,同比增长26.8%。

    姚坚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今年我国海外承包工程业务中,项目技术含量明显提高。技术含量和利润率较低的一般房建和道路项目比重进一步回落,技术密集、利润率和带动出口比例较高的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电力和电子通讯等领域项目占比已升至新签合同额的一半以上。

    此外,我国企业开拓发达国家市场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跟踪和已签约项目的规模和水平显著提高。

    另据商务部统计,1至10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70亿美元,同比增长6.8%;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1.7万人,同比下降8.6%。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1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同)328.7亿美元,同比增长0.5%;1至3季度,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并购比较活跃,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143亿美元,占到我国同期投资总额的43.5%,主要涉及采矿业、制造业和商业营销网络。

 
 
 相关链接
· 半年商务形势述评:对外承包工程保持快速增长
· 商务部:我国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大幅增长
· 09年1-4月份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 上海2008年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首超100亿美元
· 商务部牵头有关协同部门建立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工作机制
· 要求对外承包工程单位取得相应资格是一种管理手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