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德体育研讨会于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黄杰)为加强中德之间的交流,中德体育研讨会于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开幕。

    2008年,中德签署了《中德体育合作意向书》,而本次研讨会正是意向书中的一部分内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开幕式上表示,德国是与中国体育交往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作为两国体育专家交流信息、分享经验的平台,中德体育研讨会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国体育界的友好关系。

    本次研讨会将在体育科研和体育法律两方面进行交流,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院以及德国多所大学的教练将在16日至18日的会议期间,就这两个话题进行探讨。

    有记者提到目前中国足坛正面临“扫赌风暴”,体育法律的议题是否有针对这方面的考虑。德国代表团团长博格纳说:“这两个议题是由双方共同选定的,没有任何特殊的目的。希望本次研讨会可以促进两国体育的进一步发展。”

    德国是世界体育强国,在田径、足球、马术、网球、射击、水上运动、冬季运动和体育科研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曾成功举办过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等赛事。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人民日报撰文:推动全民健身 建设体育强国
· 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赛风赛纪出了问题就严惩
· 胡锦涛: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 中国体育在促进和平与发展方面一直发挥重要作用
· 体育总局韦迪:坚决贯彻对兴奋剂“零容忍”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