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核技术广泛应用于我国医疗、环保、化工等多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江涛)从18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核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核电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迅速,核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医疗、环保、化工等多个领域。

    据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介绍,近年来,我国核电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带动核科学技术各个学科的全面发展,核技术产业化进程加快。同时,核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广泛应用。辐射与同位素技术在食品加工、消毒灭菌、无损探伤、物件在线检测、医学诊断及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已形成较大市场规模;医用加速器及医用影像设备已经形成标准化系列产品;医用微型反应堆技术已经成熟并即将投放市场;等离子体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生产、环保、化工及加工制造业;核电发展除直接带动核燃料产业链外,还带动了相关的原材料工业、加工制造业、仪器仪表业等。

    来自我国核工业、核基础科学、核应用技术等领域的40多位两院院士和专家、教授等共1200多人出席此次学术年会,他们将围绕核科学技术创新和核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相关链接
· 中国代表就防止核恐怖及加强核技术应用阐明态度
· “核技术应用开发”重点项目通过专家可行性论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