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陕西渔业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18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陕西渔业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但仍存在局部渔业水域污染较重的状况,水产养殖因病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420万元。

    监测结果表明,2009年影响陕西渔业生态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氮、磷、铜。河流、水库、湖泊、重点养殖池塘等重要渔业水域都有不同程度的污染,其结果直接导致养殖病害的发生。今年陕西共监测出养殖病害17种,各养殖品种均有不同的病害发生,水产养殖的主要病害为细菌性和寄生虫性疾病。

    渔业专家表示,近些年来通过积极治理,陕西主要江河的水质环境有了极大改善,特别是渭河,逐渐变成了一条生态河,治理成效显著。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各种淡水鱼类,绝大多数都来自于无公害认证的养殖基地,进入市场之前还要经过严格的市场准入检验,因此鱼的品质没有问题,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全省有4万多亩养殖水域通过了无公害水产品认定。

 
 
 相关链接
· 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逐渐改善 工程完成投资27亿
· 江苏省加强沿海生态环境保护 近岸海域水质良好
· 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同步推进
· 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国际研讨会在宁夏石嘴山市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