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55亿港元投资新能源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安蓓、罗沙)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9日宣布,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有约束力的框架性协议,以每股1.79港元的价格购买该公司约31.08亿股股票,总投资额约为55亿港元。

    中投公司称,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最终交易文件的签署和获得保利协鑫股东的批准等因素。在此次认购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保利协鑫约20%的摊薄后股权。   

    此外,中投公司和保利协鑫还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以5亿美元的初始总资本投入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或其他太阳能能源项目。中投公司和保利协鑫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比例是49:51。

    保利协鑫发表的公告称,此次股份认购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扩充一般营运资金、偿还借款和开发新业务,包括投资和发展与中投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股份认购完成之后,中投公司有权任命两名董事。

    总部位于香港的保利协鑫是多晶硅与硅片制造供应商以及环保电力运营商,有近20年的运营管理经验。

 
 
 相关链接
· 图表:中投公司发布首份年报 2008年资本回报率6.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