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多种不利因素影响 广西香蕉遭受严重销售危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20日电(记者何程、梁舜)受寒潮提前到来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广西香蕉遭受了较为严重的销售危机,目前仍有90多万吨香蕉滞销。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统计,今年广西香蕉种植总面积达110多万亩,预计香蕉总产量达210万吨,比上年增加84.5%。但目前香蕉销售形势不佳,19日大部分香蕉的收购价格每公斤只有0.4元—0.5元。据相关人士预计,目前广西仍有90多万吨香蕉滞销。

    记者近日在广西香蕉主要产地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看到,公路旁堆满了采摘下来的香蕉,蕉农们站在路边不停地向过往货车招手,希望货车老板停车购买香蕉。路旁的香蕉地里很少看到有蕉农在采摘香蕉,一些树上的香蕉已经开始变黄、变烂。

    坛洛商会会长邓孔元说,坛洛镇的香蕉总产量预计有45万吨,截至19日仍有15万吨香蕉滞销。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站长李标认为,今年广西香蕉严重滞销的原因有:一是今年寒潮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导致北方市场对香蕉的需求下降和交通运输不便;二是今年广西、海南、云南、广东等香蕉主产区的香蕉集中上市,导致市场需求饱和,短期内无法消化这批香蕉。

    李标说,广西有关部门正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香蕉滞销局面,积极通过网络、广播、报刊、电视等多种形式为蕉农促销。另外将组织企业、种植大户前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举办水果专场促销活动。

 
 
 相关链接
· 广西贵港大写“水文章” 成海河第一“货源港”
· 广西部署百日村寨无重大火灾活动暨冬季防火工作
· 广西开展甲流病毒抗体血液(浆)采集储备工作
· 广西北海:引项目解民忧解决超规模开发遗留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