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开放学生赴台及承认大陆学历有益两岸教育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吴晶 刘畅)针对台湾有关部门日前宣布争取明年6月前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及部分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教育部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此举顺应了两岸同胞加强教育交流的愿望,希望能早日实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主张并积极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教育部在2006年已宣布承认台湾教育部门核准的台湾高等学校的学历,又于2007年宣布欢迎台湾的高校来大陆招生,同时将对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提供必要的协助。

    这位负责人强调,大陆高等教育有法可依,高校的设置、建设有章可循,并有严格的评审制度,对学历的认证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承认大陆高校学历、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将有助于促进两岸教育交流,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建立互信,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活力。

 
 
 相关链接
· 首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14日在福州召开
· 天津:多项措施保障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学前教育
· 陕西省将采取措施促进全省农村学前3年教育发展
· 江苏省教育厅:09年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接近九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