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缅原油管道的主体管线铺设已开始前期施工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21日电 中缅原油管道的主体管线铺设已开始前期施工准备,管线在缅甸境内的起点——马德岛的码头工程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中缅原油管道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介绍,依照规划,中缅原油管道全长771公里,管道将从缅甸马德岛出发,从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进入中国,然后经过大理白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等地,最后抵达昆明。明年10月前,中缅原油管道将步入全面施工阶段。

    工程一期设计年输送能力达1200万吨。中缅双方同意由中石油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中缅原油管道项目,原油管道的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

    据了解,中石油计划在中缅原油管道的终点昆明,建设一座年加工能力千万吨级的炼化厂,最终将形成一个年产值上千亿元的石化基地。目前该炼化厂的项目论证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相关链接
· 中缅原油管道项目确定 4大油气进口通道初步成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