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2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1日电(记者吕诺 裴闯 许林贵)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2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名华商代表会聚一堂,围绕“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这一主题,共谋合作与发展。

    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利用世界华商大会这一平台,菲律宾华商与各国和地区华商深入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手段和方法,谋求共同发展。他呼吁华商为所在地和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中华总商会是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宣布,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新加坡举行。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举办了多场论坛,邀请知名华人企业家、专业人士和学者就国际银行业与金融业改革、政府与民间合作推动华商企业发展、全球华商制造业与服务业前瞻等议题发表演讲,并参与互动交流。

    借大会召开之机,菲律宾政府举行投资推介会,向与会华商介绍菲律宾的投资商机、投资优惠政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世界华商大会两年一度。首届大会于1991年在新加坡举行,此后分别在中国香港、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南京、马来西亚、韩国及日本等地举办。多年来,世界华商大会已发展成为全球华商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举办国家和地区、中国以及华商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扩大华侨华人国际影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通讯:记贾庆林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 贾庆林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 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商拟投资160亿元掘金北部湾
· 09年海外华商合作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活动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