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20年我国西部地区铁路网规模将扩大到5万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齐中熙)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严贺祥23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西部地区铁路网规模将扩大到5万公里以上,基本形成路网骨架。

    严贺祥在23日举行的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铁路发展成效通气会上说,根据我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进一步支持西部大开发,铁道部将进一步加大西部铁路建设基金投入。

    据悉,今后一个时期,铁路将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沪昆客运专线、西安至兰州客运专线、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成渝客运专线、西安至成都、成都至贵阳、重庆至贵阳、昆明至南宁铁路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形成运力充足、高效便捷的西部骨架网络,为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我国西部地区铁路总营业里程从2000年的2万公里增加到2008年底的近3万公里,增长约50%,已占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的36%。

 
 
 相关链接
· 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开工动员大会29日上午举行
· 贵阳建设市域快速铁路网打通西南交通卡脖子路段
· 刘志军:认真落实《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
· 有安徽省加入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规划开始修编
· 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的5个项目将于9月全面开工
· 铁道部致力建设海峡铁路网 闽台连接将更紧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