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五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5日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4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总工会、团中央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了开幕式。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王瑞生在讲话中论述了质量与发展、质量与职工的关系,介绍了中国工会作为质量工作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质量振兴纲要》,围绕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开展创新创先创优立功竞赛、职工素质提升、班组建设、安全生产竞赛等活动的情况,明确提出工会围绕促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要组织动员职工继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把质量工作与竞赛活动紧密结合,重质量、促发展,重基层、抓班组,增强职工技术创新能力,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以及强化全民质量意识,进一步推动产品质量水平的提高。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质量和安全年”,也是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国总工会会同相关部委自今年9月起,继续在全国开展“质量月”活动。举办中国质量高层论坛是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质量与发展”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记者 高莎)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通知
· 食品药品监管局:2009年第3期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 质检总局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区质量兴省工作座谈会
· 质检总局与武大签订共建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协议
· 北京"蓝天任务"提前41天完成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卫生部就近期发生的医疗质量安全事件进行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