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经济企稳回升明显 国税收入将突破百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1月25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国税局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2009年青海省国税收入累计达93.81亿元,年内实现国税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已成定局,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青海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显。

    据了解,在国税收入三大税种中,消费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大幅增长,带动了青海国税收入的稳定增长。截至11月20日,青海省完成消费税8.30亿元,同比增长5倍多,完成全年计划的105.8%;企业所得税完成17.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2.09%。而主力税种增值税保持稳定增长,完成63.88亿元,同比增长4.86%。

    “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税收突破百亿元大关已成定局。”青海省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慧斌说,虽然税收增长包含国家税收政策调整以及国税系统加强征稽工作力度等因素的作用,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青海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显。

    青海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0月,青海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357.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经济总体上企稳回升,保证了国税税源充足。

 
 
 相关链接
· 江苏:09年9月国税收入同比增收47.2亿元 增长26%
· 上半年海南国税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 袁纯清:要在经济困难之际力保国税收入持续增长
· [河南]前10个月国税收入434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