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穆斯林在麦加朝觐活动顺利 全体人员平安健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11月26日电(记者李震)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26日在沙特阿拉伯麦加说,尽管面临甲型H1N1流感和罕见暴风雨的双重威胁,来自中国的约1.27万穆斯林目前在麦加的朝觐活动进展顺利,全体人员平安健康。

    杨志波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5日一场罕见的暴风雨突降沙特西部的吉达、麦加地区,沙特民防部门宣布因暴雨引发的房屋倒塌和交通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其中没有中国公民。

    杨志波说,目前麦加雨过天晴,中国朝觐代表团人员在合理有序的组织和严密的安保措施下,正按计划进驻阿拉法特山进行站山诵经仪式。

    为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国朝觐工作总团此次专门配备了40人的专业医疗队以及150多名专家和带队人员,为中国穆斯林进行现场指导和服务,同时将口罩、消毒液和抗流感的达菲药品分发给中国朝觐者。杨志波说,由于措施得当,中国朝觐代表团目前人员健康,没有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朝觐是伊斯兰教的5大功课之一。伊斯兰教历每年的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季节。今年的正朝季节从对应的公历2009年11月25日开始。

 
 
 相关链接
· 中国首次为沙特阿拉伯麦加朝觐线提供地铁车辆
· 中国采取积极态度处理麦加朝觐踩踏事件善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