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新闻发布会提出将全力打造陇东能源化工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1月27日电(记者朱国亮)甘肃省政府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提出将全力打造陇东能源化工基地。

    甘肃省最近提出了“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打造陇东能源化工基地是这一战略的组成部分,即东翼。甘肃提出的陇东能源化工基地的两大核心区是甘肃的平凉市和革命老区庆阳市。

    甘肃陇东地区煤炭、油气资源丰富。其中,地处中国第二大沉积盆地——鄂尔多斯盆地西南部的庆阳市蕴藏的石油、煤炭、天然气等矿产资源,折合油当量约1230亿吨。也就是说,庆阳市平均每平方米土地下含油气120公斤、煤8吨。平凉市也是煤炭、石油等资源相对富集的地区,目前煤炭产能2400万吨,火电装机容量420万千瓦。

    据介绍,庆阳市提出的能源产业发展的具体目标是:力争到“十二五”末,原油产量和加工量分别达到1000万吨,原煤生产能力达到6000万吨以上,原煤年转化能力达到3000万吨以上,煤电装机达到1220万千瓦。

    平凉市将在煤炭扩能提质、煤电的扩容增效、煤化和石化的开发延伸等方面加快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煤炭产能达到5000万吨,火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煤化工和石油化工产成品能力达到1000万吨,煤炭就地转化率由目前的60%提高到80%以上。

 
 
 相关链接
· 甘肃兰州启动“冬季调峰供气预案”力保居民用气
· 甘肃实施电网升级 跨入750千伏主电网时代
· 丝绸古路写新篇——吴邦国委员长在甘肃调研纪实
· 甘肃11个部门扶持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