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进一步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奕湛)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27日表示,控制艾滋病重在预防,目前宣传教育是抗击艾滋病的最有力手段,教育部将进一步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

    随着世界艾滋病日的即将来临,由教育部主办的“200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中等职业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资料赠送仪式”27日在京举行。

    据了解,2006年国务院颁布《艾滋病防治条例》,明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应当指导、督促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中学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有关课程,开展有关课外教育活动;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中学应当组织学生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

    陈小娅介绍说,教育部通过规范教学管理、开展师资培训、开发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推广典型经验、加强督促检查等形式,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将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保证预防艾滋病教育时间;校园宣传栏及校园网设置艾滋病防治宣传园地,学校图书馆或阅览室配备相关科普读物,校园广播、闭路电视等不定期地宣传预防艾滋病科普知识,每年“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开展具有一定声势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陈小娅指出,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自觉抵御艾滋病的侵袭。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举行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等职业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系列教材的赠送仪式和“预防艾滋病、青少年责无旁贷”主题签名活动。来自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中国办事处等单位,教师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授予刘家霖"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
· 教育部将举办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月活动
· 教育部介绍特岗计划、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等情况
· 教育部出台八项举措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调研指导内蒙古学习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