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法国促进双边经贸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 芦龙军)中法经贸论坛27日在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举行,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与法国企业界人士共计400多人参加了论坛。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法国负责外贸事务的国务秘书伊德拉克及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出席了经贸论坛。

    法国总理菲永会前致信陈德铭,对中国代表团访法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法方高度重视法中经贸交流,通过此次访问两国企业开辟了新的合作领域,并达成了具体成果,这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活力。拉加德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对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德铭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特殊背景下,大力推动两国企业进行多层次的经贸交流,对深化中法经贸合作、化挑战为机遇具有重大意义。

    他还提出三点主张,一是通过开放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二是中法在能源、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传统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三是积极拓展双方在节能环保、IT、创意产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及金融合作等新领域的合作。

    论坛期间,双方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40多个合作协议。中法企业代表纷纷发表演讲,就推动中法企业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交流意见。双方企业还进行分组对接洽谈,涉及进出口、双向投资和技术引进等多种合作形式,涵盖的领域除核能、交通和电信等传统领域外,还包括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和品牌合作等新领域。

    此次访法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包括140多家企业的近300名代表,涉及核能、农业、铁路、电信和金融等多个行业,是近年来中国访法规模最大、涉及行业最多的经贸代表团。

 
 
 相关链接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塞尔维亚 深化合作关系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在吉尔吉斯斯坦开展活动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将访欧洲四国 深化经贸合作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哈萨克斯坦等国开展活动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葡投资贸易项目协议签署
·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芬兰展开多领域洽谈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