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舰和"徐州"舰返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舟山”舰11月30日电(记者 郭刚)当地时间11月29日8时(北京时间13时)许,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的“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在离开祖国137个日日夜夜后,告别连续战斗了123天的亚丁湾,踏上了回国的航程。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是7月16日从浙江舟山起航,7月30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并于8月1日起正式接替执行护航任务的。面对亚丁湾高温、高湿、高盐的艰苦环境,编队全体官兵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畏艰险,战风斗浪,顽强拼搏,科学护航。在历经夏、秋、冬3个季节的护航征途中,圆满完成了53批船舶护航任务,安全护送中外船舶582艘,总吨位达到了5323万吨,创下了护航编队护送船舶总量和单批、单月护航船舶数量最多及一次护航采用4种护航方式、首创舰载小艇伴随护航、首次在夜间用小艇输送特战队员、首次和外军联合护航、首次在远洋和外军举行联合军演等多项中国海军护航行动新纪录,续写了被护船舶和船员、自身装备和人员安全4个百分之百的新篇章。

    记者从编队指挥所了解到,“舟山”舰、“徐州”舰在返航途中将分别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同时,两舰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并经中央军委批准,计划于12月14日至17日同时停靠香港进行访问。

    另据了解,“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30日前出我海军亚丁湾护航航线东部会合点东南600海里,为“舟山”舰、“徐州”舰进行海上补给。

 
 
 相关链接
· 海军护航编队致谢我驻外使领馆及外国护航海军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表彰火线立功人员和"护航尖兵"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单批护送船舶数量再创新高
· 中国海军第三、四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次共同护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