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连接蒙古国重要通道临河-策克口岸铁路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日电(辛平)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办提供的消息,我国连接蒙古国的又一重要通道——临河-策克口岸铁路日前全线贯通,预计12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临河-策克口岸铁路东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西至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设计全长768公里,投资42.7亿元,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2008年12月19日完成线下工程进入铺轨阶段,今年11月下旬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大机养护等开通前的相关工作,计划于12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

    巴彦淖尔市发改委介绍,临策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临河至新疆哈密铁路的东段,是我国连接蒙古国的又一重要通道。该铁路的全线贯通,对进一步拓宽中蒙两国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全国边境贸易检验检疫工作会召开 服务边贸发展
· 边贸涌商潮——新疆正在成为中国西部贸易桥头堡
· 云南河口口岸为中越边贸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