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过去5年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175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吴宇)记者1日从此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展中了解到,《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实施5年来,中国工商、版权、海关、城管协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共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175起。

    据介绍,仅2008年至2009年第三季度,全国工商机关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55件,案值16.8万元人民币。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说,《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作为迄今为止中国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为推进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所制定的专门立法,不仅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履行国际承诺、保护世博会知识产权的坚强决心,也使世博会标志真正成为上海世博会主题和理念的载体。在遏制侵权行为、维护世博会组织机构的知识产权、保证世博会市场开发计划顺利进行、规范世博会宣传推介开展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

    据介绍,在过去的5年里,上海世博局依据《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先后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备案了61项世博会标志,其中文字标志52项,图形标志9项;向海关总署备案了57项世博会标志,其中文字标志52项,图形标志5项。

    5年间,上海世博局设立的世博会标志管理办公室共受理了社会公众使用世博会标志的申请与备案279件,其中八成获得使用许可。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将有22艘游船担负水上交通和游览任务
· 上海世博会门票售出千万张 志愿者报名突破50万
· 上海世博会凝聚信心 中国连任国展局执委会成员
· 国际展览局对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