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启动首批碳汇造林示范项目 计划造林4.3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1日电(记者晏国政)山西省近日启动首批碳汇造林示范项目,共安排项目建设资金3320万元,在全省11个市26个县、市、区规划造林4.3万亩。

    山西省林业厅植树造林处处长黄守孝介绍说,此次碳汇造林示范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中国绿色碳基金山西专项,由省内外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募捐。

    成立于2007年7月的中国绿色碳基金,是一个以支持林业碳汇事业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而特别发起建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2009年4月,中国绿色碳基金山西专项在太原成立,目前已获得企业和社会各界捐赠碳汇资金3347.38万元。

    黄守孝说,山西首批碳汇造林示范项目实行执行理事会负责制,资金拨付程序更加规范。在项目启动实施后,向项目实施单位拨付60%的项目资金;项目检查核实后,向项目实施单位拨付20%的项目资金;项目实施三年核查合格后,向项目实施单位拨付10%的项目资金;项目建设第五年首次碳汇计量结束后,对项目成果巩固良好的项目实施单位,拨付剩余10%的项目资金。  

 
 
 相关链接
· 山西:推动造林绿化工作 努力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
· 全国造林绿化会召开 山西获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
· 林业局下发《关于加强碳汇造林管理工作的通知》
· 全国政协机关10日在八达岭林场开展碳汇造林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