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年均增长23.9%增速远高于欧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在全球的影响正日益扩大。《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2009)》指出:1995年至2007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年均增长23.9%,远高于欧洲和美国。

    2008年,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华为首次登上全球PCT(国际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排行榜首位,2007年世界范围内20.6%的商标申请是向中国提交的。全球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高速增长,主要是中国申请量激增的结果。

    报告显示,在发明专利方面,在全球申请总量持续增长但速度逐渐放缓的趋势下,中国的申请量逆势增长,与日本和美国的差距逐渐缩小。(记者 蒋建科)

 
 
 相关链接
· 江西省政府将设立“专利奖”奖励本地区发明创造
· 科学生活:骨质疏松症并非老年人的“专利”
· 为期3天的上海专利周22日闭幕 成交专利2.86亿元
· 第十一届信息技术领域专利态势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 我国信息技术专利积累呈扩张态势 年增超18万件
· 报告显示:日美韩等发达国家加速在中国专利布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