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前11个月全国铁路运输经营呈现良好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1月至11月,全国铁路运输经营继续呈现良好局面。货运方面,前11个月,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30.22亿吨,超目标进度6435万吨。其中,11月25日,全国铁路完成装车153962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记者2日从铁道部获悉,11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给铁路客货运量和运输效率带来一定影响。全路运输系统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合理组织运行调整,努力恢复运输秩序;同时继续大力开展增运增收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提高装卸车效率,努力将恶劣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客运方面,前11个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4.13亿人次,增长4.4%,以客补货战略取得了明显成绩。11月份,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1亿人次,增长2.8%。其中,太原局增幅最大,达到20.7%,沈阳、昆明、兰州局和青藏公司同比增幅也在10%以上。

    11月份,广铁集团的货运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其增幅在全路都居于领先位置。太原局也保持了较好的补欠力度,11月11日,大秦铁路完成运量110.3万吨,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并且自11月20日开始连续保持日运量105万吨以上。

    运输效率方面,铁路部门努力克服雨雪冰冻天气、京沪线集中修、京九线电气化施工等对运输效率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运输、客运、车辆、机务等各部门,做好运行调整工作,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尤其襄渝二线开通后,入川能力大大提高,成都、西安等相关铁路局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方案要求组织兑现,机车运用、车辆周转、货车速度等各项效率都有明显提高。

 
 
 相关链接
· 我国连接蒙古国重要通道临河-策克口岸铁路贯通
· 铁路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路运输安全工作会精神
· 沪杭客运专线建设获重大进展 已完成总投资的46%
· 河南绘制铁路蓝图
· 2009年中国铁路客站技术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市召开
· 全国铁路部门突出抓好“三防”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