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北地区首个省级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中心日前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7日电(记者徐扬)东北地区首个省级气候变化评估中心——辽宁省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中心日前在沈阳组建成立。这一隶属于省级气象局的常设机构,将汇集各方面人才,成为研究当地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主力军。

    辽宁省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省气候变化及极端气候事件的监测,开展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生态环境等关键领域和农业、交通、建筑等敏感行业的影响评估和预评估,提供气候变化的决策咨询服务;针对发展低碳经济的需要,还将组织开展全省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监测、评估和开发利用技术服务。

    此前,辽宁省政府还成立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减缓气候变化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各项工作,督促有关各部门履行职责,形成合力。

    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江山说,近年来,气候变化对辽宁生态环境、水资源和农业生产的影响日益显现,需要进一步研究并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加以应对。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中心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强气候变化的监测、影响评估和对策分析工作,更好地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经济建设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东北最早的海关营口海关为东北地区经济腾飞助力
· 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 东北地区四省区行政首长协调机制已写入国务院文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