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将采取措施,继续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配套法规和规范的制定工作,同时着手制定“十二五”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

    这位负责人是在此间举行的贯彻《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82年以来,国务院已公布历史文化名城110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公布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51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公布的省级文化名镇名村已达529个,基本形成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体系。2008年7月1日,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例如有的地方保护意识薄弱,一些地方不严格执行保护规划,还有保护资金不足、历史文化资源底数不清等问题。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后一个时期,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将建立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编制备案制度,进一步加强动态监管,进一步完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家委员会制度,建立技术支撑和服务体系。通过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和专业人员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加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投入力度
· 法制办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答问
·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