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庆油田在龙煤集团鹤岗煤矿启动瓦斯治理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8日电(记者范迎春 孙英威)大庆油田施工队伍7日在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益新煤矿启动钻机,正式开始对黑龙江省煤田瓦斯进行治理,以期最大限度降低煤矿区瓦斯含量,提高煤炭生产的安全系数。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与大庆油田11月30日签署的协议,大庆油田将发挥其技术优势,对黑龙江省内煤田瓦斯进行抽采治理和开发利用。双方期望通过这一合作,在减少事故发生的同时使煤田瓦斯这个“安全杀手”得到有效利用,形成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型产业。

    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副经理李庆维表示,大庆油田将结合黑龙江煤层的地质特点,尽快研究出针对当地煤田瓦斯开发治理的实用技术,并分步对鸡西、七台河、双鸭山等其他含煤盆地的煤田瓦斯进行开发治理。  

 
 
 相关链接
· 赵铁锤强调:把瓦斯治理作为煤矿安全的重中之重
· 发展改革委:煤矿瓦斯治理利用示范工程成效显著
· 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体系“双百工程”建设会议召开
· 河南:一成套技术破解松软难抽煤层瓦斯治理难题
· 滇出台煤矿瓦斯治理实施意见 纳入政绩业绩考核
· 安委会:加强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体系示范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